2008-08-19

Wall E....Good job !

WALLPAPER_01
從1995年的玩具總動員開始
我就不曾錯過Pixar推出的動畫片

玩具總動員是第一部全3D的電腦動畫長片
記得當時在電影院看時的確有被震撼到
之後每一部Pixar的動畫也總是在不同層次的3D技術上取得突破

例如怪獸電力公司中毛怪的毛髮
Finding Nemo中的海洋等

然而最吸引我的不是這些
而是故事的內容本身

周邊許多朋友對於動畫片的態度大多是:
「那不是小朋友看的嗎?」
………
我想有些片的確是給小朋友看而已的
然而許多被稱為經典的動畫片
絕對是有其深度的內涵與動人心弦的劇情
才能獲得許多人的高度推崇
例如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幾部作品
每一部都有許多發人省思之處

而Pixar的動畫片也正式如此
尤其是愈後期的幾部愈是有這種傾向
他們把觀看Pixar動畫片的觀眾層級逐漸提高
不再只是單純給小孩子看看開心地笑一笑就過去了
電影中總是會點出某些嚴肅的主題

但叫人感到佩服的是
即使主題嚴肅
但是又不使人感到沉重
這些電影一樣吸引到小孩
一樣有許多令人捧腹大笑的橋段

今年的瓦力,Wall E,一樣沒有讓我失望!
一開場那些疊得比摩天大樓還高的垃圾
就先在觀眾心中投下一顆震撼彈了

也點出了此片想傳達的主題:環保

有看過高爾那部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的人
應該都會和我有相同感受
看完後覺得超恐怖的
而且心情非常之沉重

確實,環保的議題就是如此沉重
而一部動畫片要如何做才能保有它原本應該要有的元素:
帶給人們歡笑
卻又能將這樣嚴肅的議題呈現出來

這是高難度的挑戰!!

Pixar他不負眾望地辦到了!!!

這回Pixar選了比汽車看來還更加難的角色設定
一個非人形機器人,一個只是負責清除垃圾的機器人
一個連話都不太會說的機器人
Cars中的車子還有算是滿完整的臉部特徵
而Wall E呢??
它只有一雙望遠鏡似的眼睛
OK!很難想像Pixar竟然真的能把這樣的設定
變成一個活生生的角色
甚至不用說話就讓全場觀眾笑開了

在這嚴肅主題之下,Pixar用了一個調味劑來舒緩
那就是「愛情」
在片中讓人們回味了那一開始純真的愛情
讓人想起面對愛情時那一開始的戰戰競競
讓人想起愛情如何使人變得勇敢
讓人想起許多甜蜜時光

Wall E 和 Eve的故事精采到讓人差點忘了那什麼「環保」的主題
無怪有人說這部片根本就是個愛情片!

片中對白極少
可是卻不會讓人感覺到
可以說是出了戲院後回想起來
你才會發現真的ㄟ~~他們好像只是在講對方的名字啊!
即使如此,還是又讓我的淚水在眼眶中打轉
如果是一個人在家看應該會不小心情緒太過投入而哭出來吧

片尾的插畫也很棒,為整個故事作了漂亮的ending

另外,這次片頭的小短片一樣也不讓人失望
魔術師與小白兔的恩怨情仇!!

分享完了我的個人心得
希望還沒看的朋友們趕快找個時間去看看吧~~
是一部絕對值得你花錢進電影院的片子!
不是我要刻意要批評「機器人歷險記」
只是那部片完全無法勾起我想看的欲望!
而瓦力嘛.....我已經想看第二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