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9

好看到要罵髒話的海角七號

1217740615
如果…今年你只打算看一部電影的話
那麼…我會推薦--「海角七號」

今天晚上去看了這部近來席捲ptt電影版的一部電影
是部貨真價實的國片
老實說,我已忘了上回進戲院看國片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會想看這部片也是滿奇怪的
因為我根本不曉得任何一丁點的故事背景
只是看了整頁都是......「好雷」
以及稍稍瞄了一下一些人的心得
我就對這部戲產生了莫明的好奇心

晚上8:10分的電影
我們6:40左右到
沒想到那時4個人要坐一起的話
得坐到第四排去了!
(想不到茅小羚擔心的事還真的發生)

竟然有那麼多人發現這部電影很好看
難不成大家都有上ptt嗎?

入場時,發現連第一排都差不多要坐滿了

這是一個發生在恒春的故事
然而時空卻穿越了60年

這好像是我記憶中第一次看電影笑到流淚
是真的流眼淚
還流到要拿衛生紙擦
擦完眼睛還得擦眼鏡
因為眼鏡也弄髒了
喔~~而且還不只一次,是兩次

這也是我記憶中難得看見
電影院全場觀眾笑到忍不住拍手叫好

那麼所以這部戲是個喜劇片囉?

我想了想…
不是ㄟ!

對我來說,海角七號不是喜劇片
而是個感人肺腑的故事
埋著很深的感情

可是笑點卻比一般的喜劇片不知高了多少倍!
真的滿妙的~

這部電影是8月22日上映
一周以來的票房已經破了千萬了

很高興看到我們國片有這麼好的成績
這也證實了
只要劇本好,演員好,導演好
只要是好看的電影
一定能夠吸引人進到戲院的
台灣的電影市場絕對不是只有好萊塢的天下

我想我就言盡於此吧
這篇心得完全沒提到任何內容
我也建議還沒去看的人
先不要急著搜尋相關資訊
連預告都沒看過最好
直接帶著一個期待的心去享受吧
會有許多驚喜等著你

對了,補充一點
原來導演魏德聖
就是多年前製作「賽德克.巴萊」電影短片的導演
當年他為了籌錢拍這部片
於是先做了這個短片
也架了募款網站
只可惜多年下來
還是無法開拍

不知道能否因為海角的成功
帶來資金的投入
把那感人的故事拍成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