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2

農曆七月

結束多采多姿的社區醫學生活後
回到醫院後又開始平淡的日子

上個月在外科
果然像之前run過的人說的
和社區一樣
其實我私心覺得根本比社區還涼
除了都得待在醫院走不掉之外
我每天整個下午幾乎就在自己科內的值班室鬼混
CR學長也看不下去
每天都說為什麼我這麼爽

不過外科值班時就比較累
常常會有急診刀要上
病房也還是會有new patient
而且和內科不一樣的是
外科新病人上病房的時間是無限制的
病人開完刀從恢復室出來後
管你凌晨幾點
照樣得上病房

整體而言,就我從旁觀察
外科住院醫師的生活真的是比內科還累
不過這真的和興趣與個性有關
外科的學長總是喜歡問我:
「內科那麼無聊,幹嘛走內科啊!」
我倒是覺得外科太操了.....不適合我啊

很慶幸自己不是下一屆的
因為外科也發覺我們這群人太涼了
於是決定從下一屆開始改變制度.......

話說在外頭流浪了三個月後
8月分我終於回到了內科
也正式變成了R2
在交接班的當天
學長臨時通知我
因為CV(心臟科)不想同時有兩個new R1過去run
所以希望我可以過去那邊

雖然不是很願意
因為本來我這個月待的分館有很多很熟的人在一起
我們都講好要組成彈休團隊一起來排休假
但是學長都這麼說了
我們這麼重視醫學倫理
一定是全力配合啊~~

結果這10天下來
我發現真的是賺到了
因為剛好遇上農曆七月
要做導管的人
如果不是緊急情況
大多希望能免則免,等到鬼月結束後再來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
之前我來CV時一堆心臟衰竭的
結果這個月也少很多

於是CV空床率大增
讓我每天都可以帶著愉快的心情上班
和station的小姐閒扯話家常
這種高品質的生活真是不可多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