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9

一輩子的幸福

這兩天我參加了一場至今最讓人感動的一場婚禮

2008_0625_123829AA

看著這張喜帖
我的思緒也跟著飄回到1994年

1994年,有一群人因著當初選擇了三類組
而聚在一起,這個班級是839

我第一次對Joey的印象是在新生訓練時
我們在中興堂,他剛好坐在我旁邊
我看到他的第一眼
心裡頭說:這個人怎麼皮膚那麼白?
沒想到都過了10幾年
他的皮膚還是好的讓許多女生忌妒

那時我們幾個男生剛好坐在一起
因此開學沒多久就成為了好朋友
而班號12的Janice則是遠在對角線
不知道為什麼,她「看上」了我們的Joey
而她採取了一個很好的策略
先攻進我們這個男生的小圈子裡頭
於是不知不覺,我們幾個人也都和Janice熟識起來

私底下,Janice也開始向我和Jack透露出她喜歡Joey
於是我記得那段時間
有時我甚至會和Janice在電話中聊好幾個小時
而談話內容總是圍著Joey打轉.......

我想一切的契機應該是在12月的附中舞會上吧!?
如果我記得沒錯
他們的關係應該是從這之後開始有了加溫的情形
然後就如同喜帖上面的第一個色條一樣
在1995年的一月,他們彼此墜入了愛河

















看到這張婚紗照讓我想起一件事
10幾年前的高中生,那時我們都還是純情少年.......
對於已經交女朋友的Joey自然會有些好奇
應該是高三時吧
有次閒扯中我問他:你和Janice接吻過了嗎?
此時Joey義正嚴詞的告訴我:
還沒,我想等到大學時再看看吧!
現在還太早了............

後來不知道又過了幾年
又在某次的閒扯中我才知道原來他們根本就是在交往沒多久就彼此獻上初吻了
當年的我真的是太傻太天真了
竟然相信他的鬼話!

嗯....這張照片也透露出當年的地點了....haha
如果我記得沒錯
是不是1月23號啊?有錯請告訴我......

那時兩個人都不敢告訴雙方家長已經交了男女朋友
於是我和Jack兩人就得負起好朋友的責任來
有幾次曾媽媽起了疑心,問了我們Joey是不是有交女朋友
我們只得好好應對
強調決無此事!!

應該是到了高三時才正式曝光吧?

2008_0628_160634AA


這些年來,其實他們大部分時間是遠距離
然而兩人距離並沒有影響到他們的感情
在婚禮上,Janice說
Joey給了她很大的安全感
曾經有某個人和我說,我沒能給她安全感
我想安全感在兩人關係上的維繫真的是很重要
很高興Joey他做到了!

73630029

很開心在2000年時
我們幾個人能一起在歐洲渡過了40天之久
想起那段時光
充滿無限回憶
很高興我們抓住了當下那個機會做了這件事
為我們的青春歲月留下許多豐富

DSCF0375

他們的婚禮處處充滿了許多巧思
以及屬於他們自己的東西
就如我手上拿著的拍立得照片
是茶會時,請人拿著拍立得為在場賓客每人拍一張
請大家在照片上寫上祝福的話
然後會貼在喜宴會場的門口

2008_0629_234034AA

在喜宴的最後
竟然送了在場每一位賓客這樣的小禮物
上頭也貼心地放了照片
真是太感動了
只是......為什麼不幫我挑一張好看一點的照片呢?:P


DSCF0389

我真的很開心他們邀請我做他們的伴郎
讓我能參與在他們的喜悅之中
尤其在我這段不是很好過的日子當中
雖然他們很謝謝我來幫忙
但其實我更感謝他們這樣的邀請

我聽過很多人的想法
大部分的人都覺得初戀不太可能會有結果
有人甚至直接認定他的初戀只會是場經驗
甚至有人認為應該要多談幾次戀愛
然而我一直無法苟同
如果你真的愛上了某個人
你怎麼可能會一邊愛著她
一邊心裡又想著說
以後你們一定會分手
以後你們是沒有結果的

有人也說,這難以想像
你第一次和這個人談戀愛
然後就要相處一輩子??

如果真的彼此相愛
我相信不會有這樣的疑問
maybe還會覺得一輩子夠嗎?

真的很開心也很感動
Joey和Janice他們做到了
14年的愛情長跑有了一個美滿的「新的開始」
是的,我想結婚絕對不是一個結局或是結束
如同Janice所設
Joey是她生命中最懂得她的知己
她的內心只為他敞開
我相信在未來的日子
他們會愈來愈幸福

DSCF0471

我很喜歡一首歌
那是我所嚮往的幸福和浪漫

「..............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
留到以後坐著搖椅慢慢聊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直到我們老得哪兒也去不了
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

對於你們,我相信你們一定可以如同這首歌所說的一樣
祝福你們永遠幸福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