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2

剪頭鬃

2008_0611_122131AA

因為覺得最近頭髮有越來越鳥的趨勢
雖然沒有很長
但我還是決定去剪個頭
這次去找了Nico
已經快兩年沒去找她剪了

說到剪頭髮這件事
我從小就是一直在家庭理髮剪的
好像一直到我大二~大三時
才終於第一次踏入了那些有所謂設計師的髮廊吧?


記得那是小林髮廊
我是找一號設計師
因為這是嫣姬阿姨推薦的~~

不知道為什麼
我總是對這種地方心生恐懼
感覺很不自在
一整個會很緊張
而且我對於為什麼是先洗頭再剪髮這件事感到很奇怪
照我在家庭理髮的經驗
不是都先剪頭再洗頭嗎?
這才合乎邏輯吧?

所以我記得第一次去小林時
Beryl還全程陪著我....哈哈
其實我一直到這兩三年才開始對這剪頭髮這地方感到較自在點

自從那回去了小林後
我就再也沒有回到家庭理髮了

Except that year i was in the military service
因為有次我花了大把銀子剪完頭髮後
(那次我還和設計師說剪短一點)

我們組長竟然說我的頭髮太長應該要剪一剪了
我說不會吧,我才剛剪ㄟ!!

他竟然還一臉不相信我有剪頭髮
我只好拉著我的頭髮給他看:
「組長你看,我的頭髮這樣還叫長嗎?」

組長沉默了一下子說:
「是沒很長,可是我看起來你頭髮很亂
就像是沒剪一樣!」

於是我明白人在軍中就不要再強求什麼了
那一年多我又重回家庭理髮的懷抱了

2004_0314_150710AA

原先我是個很愛把頭髮留長的人
所以那時我可以一年只剪了兩次頭
後來大約是2004後半年之後
我就再也沒真的留長過了

現在的我
實在很難想像當時我為何可以忍受頭髮留那麼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