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4

北海道-東京_Day13(鐮倉_Part 2)

IMG_6016.JPG

在長谷站下車後
我們隨著大批的遊客一起走上一條通往上山的小街道
長谷寺也是這裡著名的景點
裡面像是日本庭院的感覺
佔地頗廣
一年四季都有許多不同的花可以欣賞


IMG_6020.JPG

不過因為我當時一直想好好拍下兩個穿著浴衣日本妹
所以完全沒有留心四周的景緻
現在回想起來
只記得有很多這樣的小佛像
以及兩個日本妹的浴衣
花呢?好像沒看到ㄟ……


IMG_6040.JPG

高德院的大佛
這應該是鐮倉最有名的地方
即便不曉得八幡宮
也會知道鐮倉有個大佛像

這是在1252年用青銅所鑄造的
本來他是被放在一個大佛堂中的
但是1495年因地震發生海嘯被毀掉
後來乾脆就讓他在這裡曬曬太陽,吹吹風,淋淋雨
幾百年下來果然也就在大佛身上看到了歷史的痕跡了

有在賣票可到大佛內部參觀喔
這招真的很厲害
反正只要你有賣票,就鐵定會有人想買
雖然只要¥20
但我覺得可以不必花這¥20元
因為真的什麼都沒有

這樣說得好像我進去看了
其實我也沒進去
不過事後從其他人的分享來看
沒進去是對的


IMG_6058.JPG

有人問我
我這次來日本玩那麼多天
想必事前功課一定做的很好囉?
事實上,我根本沒做什麼功課
那段時間工作還沒上手,壓力很大
因此除了要住哪裡有好好研究之外
我剩下有做的功課就是有什麼好吃的

這也是我出國玩覺得最為重要的功課之一
因為大部分應該要去看的景點就那些
手上買的書應該都會有提到
但是書上關於食物的部份
卻總是讓人很難相信(當然也有例外啦)

到了一個地方,卻不知道該吃什麼
隨便找了一家店,卻超難吃
回國後查了資料才發現超多人推薦那裡有某家店超好吃的
或是什麼東西一定要買來吃吃看
這樣的情形要是真的發生
我會覺得超嘔!會很想罵髒話

因此我那天在早稻田查的資料其實重點也是放在「吃」


IMG_6052.JPG

這家店是我從美食地圖找到的
這個網站非常好用~~大家可以去逛逛!

我是點「白玉抹茶豆沙涼粉」
這冰涼的幸福滋味
要價¥840


IMG_6078.JPG

再度坐上電車來到江之島站
走過這長長的大橋通往對岸的江之島


IMG_6097.JPG

一過橋後
就是一條通往江島神社的小徑
不過要登上神社可要耗費不少體力
因為階梯真的有點多....

日本厲害的地方就在這裡了
如果你無法爬樓梯
或是懶得爬
那麼你可以選擇搭乘電扶梯直達神社!
但是…這可不是免費電扶梯
是要付錢的!


IMG_6115.JPG

神社再往上走
可以到燈塔那兒去看看
裡頭是個植物園

當我們正在裡頭閒逛之時
突然聽到一陣陣的掌聲
走過去一看
原來是有歌手在園內一個小小的咖啡店表演

我一聽就被她的歌聲給吸引住
她的聲音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


IMG_6119.JPG

在場的人也是
大家都靜靜地陶醉在其中
即使得撐著傘
我還是一直聽到她的表演結束才離開

拍了兩段影片,大家有興趣就看看吧




這是她的官方網站:
http://www.shiraishiryoko.com/index.html

IMG_6133.JPG

從燈塔上眺望


IMG_6142.JPG



IMG_6162.JPG

用過晚餐後該是回程的時候了
從江之島站再往前走一點
有一個湘南江之島站


IMG_6171.JPG

這是一條很特別的路線:湘南單軌電車(Shonan Monorail)


IMG_6174.JPG

就像這樣
電車是懸在空中的!
其實我也沒想到是這樣的電車
是我媽說她記得這裡有一條蠻特別的電車
我一整個很興奮…好像在坐雲霄飛車


[後記]
寫到這裡
我的日本行也到了一個段落了
隔天就是要回台灣的日子了
沒什麼特別的,就不再寫了
寫這樣的一個網誌
不是為別人寫的
是為自己的回憶而寫
這些是我人生當中的重要片段
blog提供了我一個與自己分享
也與他人分享的管道


很高興去年有這樣的一個機會
和家人一同出國
老媽自從日本回台灣後
只有在我12歲那年帶我去過一次日本
之後也就再也沒出國過了

我想這一次能重回日本
她心裡應該很高興吧~~

希望將來我們全家還能有機會一同出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