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5

回到天父的懷抱

要從何說起
昨晚接到你姊的電話說你出車禍了
一開始只知道你在埔榮,可能滿嚴重的

開始打電話,打給牧者幫忙傳代禱網
看到妳姊貼的新聞
心裡想說不可能吧,你應該開你們家的車不是嗎
拼命求神一定要救救你

沒多久,玉琪姐打來說:「走了」
「什麼走了?」我說
「楊倍銘走了」玉琪姐回我
我硬是往好的地想,回問說「走了?離開醫院了?」
是啊,原來你只是輕傷而已,已經離開醫院了
然而下一句話確是「走了,被主接走了。」

玉琪姐說她請她住附近的友人前去查看
回傳來的消息是急救無效

我們都很害怕,玉琪姐說她不敢打電話去確認
我抖著手上網查埔榮電話,打去急診室
結果竟然得到一樣的消息,
急診室的小姐說如果身份確認是的話,那就沒錯

玉琪姐問說她要不要下去一趟?
她說她胃整個扭在一起了
我說妳可以下去的話就下去吧
(我也希望我能下去)

我感覺非常害怕,這是真的嗎?
於是我對榮梅說了
榮梅說,這不是真的,還沒確定吧
要我繼續好好禱告

坐在電腦前
不斷搜尋著關鍵字,希望有最新的報導
在這期間,陸陸續續傳來幾個同樣結果的消息
可是沒有親眼看到,我們心中都還存著一絲絲一點點的希望
我和上帝說,祢是能叫人從死裡復活的主
求祢救救他吧

晚上11點,我守在電視機前
幾分鐘後,TVBS播到了你的新聞
我打給榮梅,叫她看
可是她家沒第四台
於是我叫她在電話裡等著
我繼續看著新聞中的報導和畫面
我看見了Sherry,她一直喊著「你們快把他救出來」
可是我還不敢確定,或許我認錯人了吧
畫面中的她沒戴眼鏡,好像有點不像吧
結果新聞最後說出了楊姓男子,25歲.....
我一整個崩潰,對著電話中的榮梅大喊
「是他,是楊倍銘…」
我們倆個一起放聲大哭,大喊著怎麼會這樣
那心中一絲絲一點點的希望就這樣沒了

對啊,怎麼會這樣,我一直問上帝,我們的阿爸天父
這怎麼會是真的?
你的人生不是才剛開始嗎
上帝怎麼就這樣把你帶走
我哭,我問,我不明白

在艱難時刻
上帝知道我們的需要
祂派了好夥伴們陪你媽,你姊一起下去找你

你姊打來問我如果要轉院要轉去哪?
我的心好痛,我無法想像她要如何面對接下來即將要知道的事
還好,有一群知心朋友能陪著她

我好希望我睡一覺醒來,發現這一切都不是真的
可是,我沒法睡著,天亮了
我也知道這都是真的

在新聞中看見你
那是我們熟悉的身影
我還是沒有辦法讓自己接受你走了
星期五我們不是還一起彩排嗎?

上帝沒有告訴我們為什麼
可是祂卻和我們說話了
和每一個人說話
祂竟然就是用今天活潑的生命中的經節對我們說話
祂親自安慰我們每個人的心

我知道你在天家,在天父的懷裡
可是我們真的不捨
我們真的放不下
好難的事,上帝把好難的事放在我們當中
放在你所愛的人和愛你的人當中

你是那麼的真實在我們的身邊
可是卻又不在了

我們在世上相聚的時間竟是如此短暫
當那一天來時,我們會再相聚的
我們一群好夥伴們會相聚的
在此之前
我們會努力活著,我們會努力活出上帝的旨意
我們會永遠愛你以及你的家人
在此之前
我懇求主,不要讓我們再失去彼此

天父啊,請祢一定要托住他的家人
這極大的哀慟只有祢能撫平
這漫長的路必需有祢的同在

倍銘,我們真的好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