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3

因你與我同行

〈有情天詩歌〉因你與我同行
有情天音樂 曾毓蘭 詞曲

因你與我同行,我就不會孤寂,
歡笑時你同喜,憂傷時你共泣,
因你是我力量,我就不會絕望,
困乏軟弱中有你賜恩,我就得剛強。

經風暴,過黑夜,度阡陌,越洋海,
有你手牽引我,我就永往向前,
願我所行路徑,願我所歷際遇,
處處留下有你同在的恩典痕跡。


這首歌被國泰團契義診團當作是隊歌
在這兩次參加義診時都唱了這首歌

這首歌寫的很真實
很觸動人心
在人生的路途上
我們都會經歷歡笑
也會經歷憂傷

有時,我們會經歷孤單
有時,我們會感到絕望

我們的生命可能很順遂
也可能遇上風暴
可能很燦爛
卻也可能如同黑夜一般

若是我們把安全感,滿足感建立在環境上
我們的生命可能就是會像坐雲霄飛車一般
忽高忽低
我們會不斷感嘆、不時憂愁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世事有時變遷的讓人不知所措

然而,這首詩歌告訴我們
無論光景如何
我們的主是與我們同行的主
我們所走過的,所遭遇過的
處處都留下祂與我們同在的明證

祂是在我們困乏中施恩典的神

何時我們可以像保羅這樣說呢?
他被下在監牢中時,寫下了這樣的一段話

「我靠主大大地喜樂……
我無論在什麼景況都可以知足
這是我已經學會了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
也知道怎樣處豐富
或飽足、或飢餓
或有餘、或缺乏
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
凡事都能做」

I rejoice greatly in the Lord